close

在電視上常常聽到節目主持人、評論者..... 

說大學生薪水只有22k,不能生活、無法買房.....之類的言論‧

我生活在南部,很少聽到這樣的言論,

一般的父母會抱怨孩子不工作、或是宅在家玩線上遊戲‧

現代的父母不管孩子的資質如何,就是要上大學

(圓我們這一代沒辦法上大學的夢....)

加上大學學校氾濫,幾乎人人有學校可讀‧

這樣製造出來的大學生如何與以前的大學生比,

製造這麼多"白領階級的大學生"要往哪擺,供需失調了‧

至於"買房",我父親50歲才買房,而且還是貸款來的‧

我中年以後才買一間小坪數的房子,貸款還分30年還呢!

雖然現在還在還貸款,但我覺得生活是ok的‧

 

所以電視上一直說"年青人買不起房",我很不解!

年青人買不起房是應該的呀!中、老年人買不起才需要檢討,

是自己不夠努力、或是時運不佳、還是別人(國家.社會)對不起我?

雖然大環境不佳,但希望媒體多些正面報導,對年青人多鼓勵,

不要一直替年青人打抱不平.....,讓年青人認為國家、社會打壓他們,對不起他們‧

每個世代都有它的委屈和苦這也是我們的功課,必須經過人生的歷練,它才能發光、發熱,不是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玉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